The Economist October 9th 2021 魷魚遊戲 Squid Game

本文內容

由於遊戲.jpg

各段大意

文章標題點出,韓國人民對於《魷魚遊戲》在全球走紅的現象表示疑惑。

第一段:儘管《魷魚遊戲》的演員陣容非常強大,很多韓國人對《魷魚遊戲》並不滿意;甚至有的評論認為劇情內容都是陳腔濫調、老套,各個片段都能讓人聯想到其他的電影。

第二段:進行劇中人物簡介,並指出影集是關於當代資本主義的寓言。

第三段:描述《魷魚遊戲》在全球各地引起話題,造成廣大迴響。在主流媒體、抖音、迷因都能看到它的蹤影。

第四段:闡述《魷魚遊戲》的現實與殘忍,藉此反映現在韓國內部的經濟情況--無法負擔的高房價與疲弱的就業市場。而在這個劇烈競爭、步調快速的時代,Netflix的榜單變化之快,《魷魚遊戲》已經被另一部韓劇《海岸村恰恰恰》打敗了。

第五段:與全球的狂熱程度形成對比,韓國民眾並沒有給予這部影集高評價,反而不明白《魷魚遊戲》怎麼能席捲全球。有評論家認為,魷魚遊戲的題材--暴力美學與資本主義不平等的議題--很合西方觀眾的胃口。就如同幾年前的《飢餓遊戲》。因此,才會在西方國家及地區大受歡迎。

第六段:說明《魷魚遊戲》除了題材之外,影集中的場景、服裝設計,還有廣大網友迷因的推波助瀾,都是影集爆紅的因素。當然Netflix為《魷魚遊戲》提供各種語言的字幕與配音也是功不可沒。

第七段:描述從各國家及地區對《魷魚遊戲》的熱愛,反映了韓國文化在全球的影響力;當然,《魷魚遊戲》中反映的金錢和社會不平等的相關議題,廣泛存在於全球各地,全世界的觀眾都能有所共鳴。

魷魚遊戲作為本年度最火熱的影集,有很大的機率會出現在考題,因此我做了關於這篇文章的複習內容。

對於愛考時事的學測、指考特別有幫助!!

內容包括:本篇文章、各段大意、單字整理、文法整理

部分內容截圖如下

截圖 2021-10-19 下午8.27.43.png

截圖 2021-10-19 下午8.28.06.png

--

叮叮!!

喜歡我的文章的朋友

可以幫我「關注、按讚、推文、分享」噢~~

對我都是很大的鼓勵!

同時,也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專頁!

---

學習資料索取方法:

1.進入我的粉絲專頁

2.直接私訊我【20211009經濟學人 X 魷魚遊戲】

我看到後就會將學習資料傳你囉 V(^_^)V

在留言區打上:「誰都不能阻止我學英文!」將有機會抽中更多的學習資料

--

更多英語學習文章

【The Economist X 短缺經濟Shortage economy】除了疫情之外,還有兩問題嚴重影響你的生活!經濟學人精讀(內附免費學習資料)|雅思|托福|學測英文|指考英文

【雅思寫作】IELTS Writing task 2-3 優缺點

【雅思寫作】IELTS Writing task 1-7 map

--

更多台北美食

【山本漢堡排】東京知名超人氣の鮮嫩多汁漢堡排!!台灣首家日式手工漢堡排就在台北大安區國父紀念館站(內文附菜單)

【Gelovery Gift】台北甜點控的天堂!!超人氣肉桂捲X頂級法式甜點,法國藍帶主廚一次滿足

【MKCR 山小孩咖啡】與北門對望的雪白咖啡廳。近捷運北門站

【夜奔咖哩】文青咖哩控最愛!景美捷運站限定,火速手刀飛奔啦~

【Fly Café】台北大安蒼蠅哥超好吃肉桂捲、超豪邁滿餡鮪魚三明治

更多新北美食

【petit doux.微兜Café Bistro】小碧潭站京站,全台最療癒沒有之一心軟系鬆餅?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nk 瀚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